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廉租屋 - 石籬村

政府廉租屋是我的成長地. 從有記憶那刻起便居於秀茂坪的廉租屋村, 一住就20年. 我的童年和青少年就是在這類型屋村裡孕育出來, 所以對它們有著濃厚感情. 當下香港正進行大規模舊屋村重建計畫, 這些六七十年代興建的產物將買少見少. 就以我兒時居住的秀茂坪為例, 基本已完成了重建. 哪裡雖還是秀茂坪, 但已不是我腦海中的那個, 閑時回去都感覺有點兒陌生...

週日行山完畢來到石籬村, 第一眼進入眼簾的便是遠處的舊型屋村. 雖不多只有2座, 可是, 那一刻童年片段頓時在腦海浮現. 原本想收起的相機也重新拿出來拍照, 因為深知這類舊村不會待得很久. 我不想我的網誌裡缺了這一塊重要成長回憶, 所以決定把它寫下來.

石籬村是個開始, 希望日後能有更多成長印記在這裡出現.
畢竟生於斯, 長於斯香港接近半個世紀, 實在有太多舊事物想留住, 這刻應是時候去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