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麥徑5,6段

日期: 2015年3月8 日

農曆年過後, 香港正式踏入霧氣矇矓的春季.
再過兩三個月, 適合行山的季節也會玩結.
所以就算是煙霧迷漫, 如果不是下雨, 都盡量到山上走走, 去享受盛夏來臨前的行山樂.

今天選擇再次登上九龍山脈, 完成攀獅迎羊那天原本計畫要走畢的路程.
先從獅子山公園登上九龍岰, 然後沿麥徑5段經筆架山走到大埔道, 之後再接上6段, 最終以石籬村為終點.

可能天氣實在太潮, 登上九龍岰後已渾身濕透, 偶爾一陣山風吹來, 頓時感到寒意.
但又沒有帶備更換衣服, 這使我有著涼感冒危機. 最後沒辦法下, 都要把濕掉的汗衣脫下, 只穿上外套繼續行程. 這給了我一個很好經驗, 在潮濕季節行山, 最好多帶一件汗衣以備不時之需, 尤以我這麼大汗的人來說.

整段行程以九龍市區為主要觀賞點, 從九龍中到九龍西, 然後再望葵青一帶和三號幹線大橋.
景色雖給薄霧影響, 但不失壯觀. 同樣, 如果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 這又必然是拍攝的好題材了.


今天的行程
天馬苑上望的獅子山

正式起點
我是先進入公園裡, 然後再從公園旁的配水庫上山.


沿途有清晰指示


從另一角度望獅子山頭.

抵達九龍岰, 此時已渾身濕透.
九龍中的窩打老道

到達筆架山觀景台
整段行程我所見唯一一支標.
筆架山上訊號站. 但不宜久留. 皆因下圖警告標示.

過了筆架山便看到三號幹線大橋
行程當中有少許位置可以望到沙田全景

去到第6段的九龍水塘. 這段路非常好走.
但路上有太多猴子在觀望著你, 心裡有點不安. 


來到這裡沒有繼續麥徑行程到城門水塘, 而轉去了石籬村結束行程.  
以這張70年代公屋相為是次行程作結.我想很多香港草根階層都是成長於這代公屋裡, 自己也不例外.
這種公屋已買少見少, 在石籬村仍保存數座, 所以特別把它拍下來.相信不久將來它們亦難逃重建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