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環台路重溫 - Day 8

日期: 2011-11-26
星期六

環台倒數第二天.
明天便要結束環台之旅.
不捨之情油然而生.
旅程有開始, 就會有結束.
不要想太多好了.
反正還有兩天時間,
盡情去享受餘下兩天的騎行樂趣吧.

今天我們會騎到新竹.
路程不是很長,
大約80公里左右.
所以捷安特安排了參觀大溪老街景點.
在那裡我們可暫且放下單車,
帶上輕鬆心情去遊覽一番.
這可算是整個單車環島行程裡,
正式的停下來作景點旅遊參觀.

也許, 已捱過了是次旅程最艱辛的路程.
早上起來互相問好時,
團友間臉上流露盡是輕鬆神態,
沒有了之前的崩緊.
大概我們都知道,
餘下的行程只會騎乘在平緩的西部道路.
體能上的付出會大大減少.
而且旅程接近尾聲,
要買手信的,
是時候出手了.

沒到 0630 便 到了酒店餐廳吃早餐.
從酒店餐廳外望, 就見到了台北市的101大樓.


不用15分鐘就完了早餐.
趁還沒到熱身時間,
拿著相機去影影晨曦下的碧潭.


我們的酒店是位於碧潭的一個山坡上.
路是非常之陡峭. 昨天我是推單車上來的.
千萬不要誤會我可以騎得上來.


原來今日路程並不是太平坦.
車隊沒有進入台北市區.
而是沿著昨天下來的山脈底部南下,
從而經過三峽區, 大溪鎮等地...
所以不是我昨天想像般的輕鬆,
還是有些上落坡要騎行.
車隊選擇走這路線,
應是跟車流比較少有關.
始終走進市內,
交通必定繁忙,
危險性亦相應增加.

這是我手機GPS記錄下來早上所走路線.
從新店開始, 車隊就沿山腳而行, 沒有進入繁忙的台北市區.


10:00 左右來到大溪鎮.
起初不知道會在這裡參觀遊覽,
當領隊告訴會在這停留個多小時.
立感喜出望外!
就像晨早起來得知掛8號風球,
無端端多了個意外假期一樣!
既是突如其來的消閒,
那就不放過了.
立刻攜起相機輕裝上陣,
好好遊覽一番.

先跟代表性的大溪橋來張合照.


不知不覺跟牛大哥夫婦成為團裡頗傾得埋的車友.


橋上風光非常不錯.



幫大甲車隊團員拍張.


也請他們幫我拍.


我在拍人時, 人也在拍我.




我在聚精會神影風景呢!


在山坡上拍回剛才走過的大溪橋.

台灣有很多廟宇. 這福仁宮應是典型的一座.

 
終於行到老街. 首先給這些牌扁吸引了視線.


這些牌扁很有歐洲建築風格. 該是日據時代的產物.


豆干是大溪的特產. 老街裡有不少售賣豆干的店舖.


豆花亦不錯. 我也叫了一碗來嚐嚐.


吃得多滋味.

就是這碗豆花令我回味無窮.

遊逛完畢再次啟程.
是次遊覽大溪老街花了約1小時.
對於每天也是趕著路的我們來說,
是難得的偷得浮生!

下一站便是中餐地方.
今天會在石門水庫附近吃飯,
吃的是活魚.
在東部時吃了幾次海鮮,
今次轉轉吃水庫魚,
亦是不錯選擇.

很快就來到午餐地方, 水源地餐廳. 一嚐水庫活魚滋味.


餐館面積廷大.  也有不少國內遊客在用餐.  應屬專門接待遊客的餐廳.


同台灣團友一起用餐當中.


餐後又是休息時間. 團員閒聊的閒聊, 睡覺的睡覺...
如我就照舊看看附近有甚麼照可以拍拍.
給我看到小人國的指示路牌.
使我聯想起第一次踏足台灣時,
就是去了這主題公園遊玩.
時間飛逝, 不經不覺, 已過去二十多年.
當時還在求學階段,
來台旅遊是因當年有同學在這邊求學,
趁暑期便跟他們一起環島去也.
可惜最後因台風關係而只能完成半環島...

特意從發黃的相薄中尋回當年在小人國的舊照片.
看看日子, 89年9月4日,  足有二十三年了.
那一年的台灣之旅確實難忘.
可是, 在北京的那場風波更是刻骨...

午休過後繼續行程.
要離開早上沿著山邊騎乘路段,
從而踏進繁忙的市鎮道路.
可是飯後剛起步的一段,
意想不到的令我死去活來.
可能還是在水庫區域,
而且剛吃了飽飯.
突然其來的超長坡攀爬,
使我感到吃力無比.
幸好最終也能挺過去.
原來西部騎行不是想像中容易,
餘下來的1天半,
還是不要太輕視吧.



離開庫區後便進入新竹縣,
路上的車亦多了起來.
新竹是台灣主要的科技產業基地.
甚麼晶圓, 半導體, 記憶體等...
都是從這裡往世界輸出.
今天, 有幸到這裡過一個晚上,
看看這裡人民的精神面貌, 是否真的比較cyber.
其實, 每天跟我同房的阿彬便是住在新竹.
而且也是在半導體公司工作.
他給我感覺是沉實專注,
看起來確有些科技人特質.

進新竹市後, 先來到新竹的捷安特店.

"如要買單車用品, 要趕快了... 明天可沒有機會啦..."
領隊大聲推銷道.


原本想買件薄薄的風衣來遮風擋雨.
可惜沒有size.
在沒收穫下離開店舖.
之後便去到今晚下榻的酒店.


今晚上半夜可暫獨佔房間.
因為阿彬連房間也沒有上,
就拿著行李回家見家人了.
單車環島而路經家門,
那感受可非一般.
當然要回家走一敞,
跟家人好好分享經歷.

在梳洗和洗滌衣服後,
就和團友們一起去吃晚飯.
鴨肉許在新竹頗為出名.
門面雖不堂皇,
但舖前總是擠滿人群,
看來是頗受歡迎的坊間小吃.



雖是小吃,
但團隊卻點了很多不同種類給團員嚐試.
所以不怕吃得不飽.


跟牛大哥再來合照. 這餐是今次環島行程最後的一次集體晚餐了.


飯後當然要周圍逛逛,
看看新竹人的生活.
可是苦無頭緒, 不知從何走起.
就在這時剛好在酒店門口,
碰到已聚天倫回來的阿彬.
在他的指引下,
教我如何直走,左轉, 再右轉...
便能到達新竹著名的城隍廟夜市.
于是, 在強記著他的指示下, 開始了今晚的夜市行.

終於轉轉來到城隍廟. 晚上的城隍廟很熱鬧.
既然來到當然要入廟參觀.


台灣廟宇跟香港的很不同. 晚上仍很熱鬧, 有不少人在參拜.
跟我們白天拜神的概念有明顯分別.
這新竹城隍廟裡頭,
更是有很多不同小吃的攤檔,
真是內裡有乾坤!


綜觀環繞城隍廟是一個熱鬧非常的夜市.
各式各樣的小吃, 飲料, 特產... 星羅棋佈,
絕對滿足喜歡逛夜市的人們




逛到累了, 自己也一嚐台灣出名的飲料.



台灣奶茶

解喝完畢繼續逛.
瞎走亂撞下,
走到新竹另一地標, 東門城.

很漂亮的夜間燈潢,
把我視線完全吸引.
不理周遭繁忙交通,
直衝了過去看看內裡究竟.


原來正舉行音樂會. 怪不得有那麼多人在圍觀.
自己也坐下來欣賞了一會.


此城樓始建於道光年間. 距今已有一個半多世紀.


走走看看後, 開始漫步回酒店.
夜步于新竹街頭,
思緒不斷泛起過去數天環台景象.
感慨時間飛逝的同時,
單車身影也隨時間逐漸而去...
看來, 很快要跟它說聲道別了...



行程總結:
路程: 新店到新竹
途經: 三峽, 大溪, 石門, 關西
距離:  81.21 公里
騎行时间: 3:44:15 小時
平均速度: 20.7  km/hr
最高速度: 44.2 km/hr 
累積
距離: 770.13 公里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