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環台路重溫 - Day 0

日期: 2011-11-18 星期五
路程: 香港到台中
期待已久的單車環台, 今天終於啟程.心情是複雜的.興奮是終能將自己的理想付諸實行,擔心是體能和能否與團友相處得來.畢竟習慣了一個人生活,騎車練習也是孤軍作戰,現在跟一大班車友一起騎,不知是否適應.

大清早便來到香港機場,辦好登機手續後便去吃早餐.在餐廳裡看到一班騎車裝束打扮的朋友,難道他們是跟我同團的環台車友,心裡正打著問號?果然在登機口也給踫個正著,跟他們聊了一聊, 果然是參加了捷安特的單車環台, 但跟我不是同團, 是另一團而且是包了整團. 路線跟我所報的是相同,這意味往後日子, 會經常跟他們碰面!

今次旅程的所有家當, 自己盡量跟從旅行社要求. 一個寄存行李 和一個隨身提包.只是多了個相機袋而已 .



Open your mind是時候Open my mind, 去認識更多朋友. 不要老是孤獨行事. 這樣可能得到更多生活上的樂趣.


這次環台是從台中出發, 順理成章買了來回台中的機票. 在網上訂購, 用匯豐信用卡還有折扣. 連稅2100左右, 也不算貴吧.


這班便是我提及在機場餐廳已見到環台車友.
現在一起排隊登機出發往台中去了.



抵達台中空港後, 買了張3G, 方便上網用GPS 總結每日行程.然後就乘機場巴士往台中車站, 再轉的士去旅館.




台中車站. 台中算是大城市, 但火車站並不繁忙, 人流不算多, 沒有一般城市車站的催促壓迫感覺.加上她的古典建築, 另你如置身于文化氣色極重的歐洲城市.


車站廣場周圍沒有很多高樓大廈
, 跟香港幾乎看不到天的情況相比, 這裡舒服多了.


到底也是首次來台中市,
雖則基本上有兩天時間給我在這停留,
但總想不放過任何瀏覽參觀機會.
所以到旅館放下行囊後,不一會便出去周圍看看.
感受下台灣這中部大城市魅力.

看看google地圖, 旅館附近有一標示圓形廣場.
既然這麼近, 就往哪裡看過究竟.
原來是個露天表演場地,   情況就跟香港的高山劇場相似.



綠化做得相當不錯. 重要是抬頭可望到大片天空.
這是香港望塵莫及的!


不知不覺已走到黃昏時份,
華燈初上的台中, 又是一番景象.
很大的一座寵物售賣,住宿, 美容一體服務店.


今天是週五, 如在香港在下班後, 旺區必定車水馬龍.
但台中給我感覺並不是太熱鬧, 走在街上倒是挺舒服的.
可能這裡不是夜市吧. 我想台灣人比較喜歡逛夜市.
現在還是太早呢, 夜些吧!


紫紅彩霞+霓虹光管+紅綠燈
crossover 一起, 這圖畫協調嗎?
自己就覺得挺美.


步行回旅館途中, 見到一夜市.
但規模比較細, 自己沒有走進去, 只在外圍看看便算.
反正環台完畢後, 還有一個晚上留在台中.
那晚必定要去鼎鼎大名的逢甲夜市見識見識下.


在旅館附近找了間個體戶餐館吃飯.
點了三個菜, 再加上支地道台灣啤酒, 自己也懷疑能否吃得下?
反正難得有多天假期, 盡情去享用一切吧.

說起啤酒, 以為這次台灣環島行,
每晚會跟同桌用餐車友來個杯酒當歌!
殊不知九天以來, 真的是酒不沾唇.
各人很有規範, 當好了"運動員"應有的紀律.
難道這啤酒是我是次來台的第一瓶,
亦是最後一瓶!?



晚飯後回到旅館, 上網上載了相片後, 就趕緊休息.
因明天要迎來首天正正式式的騎單車環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