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寧靜, 熱鬧

12月24日聖誕前夕, 假期的開始.
思索怎去渡過這假期的第一天.
遠離繁囂享受寧靜還是擠進人群來個普天同慶?
前者顯然是我的首選, 
然而也想把璀璨的聖誕光影留下.
既是這樣,
就來個寧靜與熱鬧相結合的一天好了.

拿起相機腳架, 往城門水塘出發, 先來享受熱鬧前的寧靜.
郊遊人士不多, 至少年輕人的蹤影不見了.
這格外顯得恬靜安逸, 加上冬天肅穆景致,
一片完全跟聖誕拉不上關係的情景!
也許就是喜愛這樣的氛圍,
讓我好好去探索構思每幅圖畫.

暖和斜陽落在楓紅葉片上.


寂靜的郊遊路徑.


空凳


寧靜便是美





悠然自得地吃草



細心打量如何拍一張好照.


全神貫注


最後出來的結果


水平如鏡


野草



斜陽


日落




離開寂靜, 重回喧鬧, 兩種截然不同感覺.
置身于香港這樣的大都會,
從細便被灌輸, 聖誕必是人聲鼎沸, 熱鬧嘈吵, 否則就不是過節了.
每年的燈飾吸引著數以萬計的市民和遊客出來觀看,
數數手指, 自己也不知多少年沒出來看過,
今夜, 可讓我重溫當年感覺吧.

封了路的彌敦道, 萬人鑽動.


半島燈飾


舊水警總部




人實在太多, 只好來過快拍便要讓位了.


聖誕夜的尖沙嘴確實熱鬧非常, 遊人擠擁得只能緩步前進.
細想, 這並不是我的世界. 匆匆拍下三數張夜照, 就趕快回家了.
寧靜與熱鬧, 我是屬於前者的.

維港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