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聖誕行山樂

12月26日, 踏入假期第三天.
兩星期前已相約好kick哥去行山.
每年入秋冬後, 也會接到這位舊同學來電, 是時候行山了.
我也例牌回應隨時奉陪, 當然是我去安排行程,
而我亦樂於這樣做, 有人陪我去行我想行的山, 何樂而不為呢?
但願kick哥這行山鬧鐘, 每年也會響一響吧.

今次揀選了從九龍東南的油塘出發,
經將軍澳, 藍田, 秀茂萍, 飛娥山 (衛徑三, 四段),
然後接上麥徑第四段, 最後以沙田廣源村為終點.

驟眼看落去, 全是我熟悉名字.
秀茂萍, 廣源村是我舊時住所所在.
而油塘, 藍田等地... 更是我兒時常到之處,
對哪裡確是存著一份濃厚感情!

是次行程順道給我一次好好懷緬機會.

路程統計:
全程: 23.41 km
總時間: 6:50:22 hrs
移動時間: 5:23:30 hrs
最高速: 16.10 km/hr
平均速: 3.42 km/hr
移動均速: 4.34 km/hr

路線:


起點處. 但其實要先爬一段斜坡才到. 斜度也不弱呀!
怪不得每當清明封路時, 孝子賢孫總會投訴. 特別是難為了老人家.


經常想從鯉魚門的天后宮繼續往前去, 看看究竟會到哪?
今天知道了. 不過這次不是從海邊去, 而是從山腰拐過去吧.

郵輪快要穿過鯉魚門海峽了.


近攝的小西灣運動場.


背景是日出康城



尖的山是釣魚翁.


觀塘方向的公屋. 環境頗不錯, 至少是背山面海.


左邊的小山峰是魔鬼山.


沿途的指示.


將軍澳, 超密的城市設計.


熱賣中的新樓盤.


走在這山脊上, 可以飽覽上述兩邊風光.
一邊是觀塘, 另一邊是將軍澳.


看到舊機場跑道尾嗎? 郵輪碼頭正如火如荼興建中


回望剛才走過的山頭.


經過的三角測量點. 很好的行山座標. 但見議把一些基本資料也刻上去, 如高度和山名等...
因不是每位行山友都會帶地圖的.


這究竟是甚麼東西, 有沒有人可以答我?


來到井欄樹, 即是走完衛徑第三段, 剛好可以來個中餐.
待稍後時間再到沙田去.



我擔心的事發生了. 從井欄樹找不到入第四段的衛徑, 去到山邊, 看了指示也找不到!?
轉轉間行上了飛峨山的路, 唯有將錯就錯, 沿飛峨山道上山吧. 這時也踏入馬鞍山公園範圍了.


上山途中所見的西貢.


百花林, 一處名不經傳地方. 但卻是國父中山先生母親的墓地所在.


上到較高之地, 也到達了基維爾營地.


接回衛徑第四段, 拐到面向九龍方向一邊. 可惜天氣不好, 否則可以慢慢欣賞下九龍半島風光.


背影. Kick哥在尋找著自己九龍的住處吧.


離開衛徑, 接上麥徑. 往終點沙田進發. 右下角便是今日的終點沙田廣源村.



麥徑上有很多二戰時留下的軍事設施.


因怕走漏了落廣源村的小路, 所以把這地圖拍下, 讓自己有個普.


終點廣源村已在望了.


終於抵達我孰知的黃泥頭.
在這裡住了好幾年, 今天才有機會到後面的山走走. 說來有點惭愧!
這次聖誕行山也隨著到達這裡而結束了.


















1 則留言:

  1. 2011年最後一次行山真是嚮往,可惜不能和你同行。
    [版主回覆12/30/2011 09:57:00]你跟老許不是也去了行東澳古道嗎? 好玩嗎?
    過年前後有九天假可以再安排一下行山的.

    回覆刪除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