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千里的台灣路在乎於今天踏出的一個決定

回想去年12月毅然買下一台折疊單車當時是受著很多環台日誌影響盼自己也能成為單車環台一分子所以買部單車先來自我鍛煉一番半年過去騎車量雖不多但已確認自己是有相當興趣去騎行當中樂趣也可在我的自行車篇裡找到

既然肯定了騎行能為我帶來無比樂趣那就要為踏上環台之路去準備自己在想一個人單獨去環台究竟能應付得了嗎體能找路修車住宿天氣等也是通通要兼顧台灣雖則去了好幾次但環島畢竟是騎行1千公里踏足不同地方在有限假期裡去完成環台目的時間掌握是非常重要我可不想因某些原因而要中途放棄

在尋找環島資料時給我在網上發現很多為環台而設的單車團這些團正好給沒有車伴而時間又有限的朋友參加跟團對我來說從來都沒太大吸引力在能力範圍內也盡量靠自己去完成一個旅程我一向很少跟團就算是到一處陌生地方參加所謂本地的景點團也很少這次基於很多原因其實最重要是有限假期所以決定是次環島我會參加環島單車團再且這次可視為一次跟團吸取經驗相信日後也會再來到時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再一次環島了這環島團是台灣本土捷安特(GIANT ADVENTURE所舉辦的看了他們很多介紹和資料宗旨是抱著要讓更多人以騎行方式去認識台灣去編寫屬於自己的單車故事這構思與我不謀而合所以不作他想就落決定好了

早在個多月前已發電郵給捷安特詢問有關外地人參加單車團的細節最近已收到了他們答复我所報名參加的團已經成團叫我可以安心準備接下來的事我報的是1119號從台中出發的環台趣 11月距現在還有一段時間這正好給我好好準備了申請年假預訂機票練體能練騎車購買旅程用品和裝備等也是待著我去做

在這段預備日子裡我會把過程記錄下來為我的單車環台路翻開序幕希望這是一個感人故事讓我80歲後好好回味

福爾摩沙準備好了嗎?  我就為著您而好好裝備中.....




1 則留言: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