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辛亥革命百年

上週六看了辛亥革命百週年展覽作為中國人認識自己國家民族歷史是應有之義自己對歷史也是頗有興趣有如此機會當然要去看看

這場革命結束了二千多年封建專權帝制中國從此走向共和百年過去還看今天皇帝是沒有了民主共和還沒落實人民公義的彰顯還沒得到保證或許要多點時間給我們的國家畢竟她真正安定下來發展,才是近三十年的事經濟成就有目共睹政治封閉的門仍有待開啟人民素質教育的提升更是刻不容緩看看搶鹽事件身為國人不禁慚愧辮是剪了足是放了民智卻未開愚昧無知仍舊可見

'辛亥革命',革命這兩字在我心中是衝突混亂流血和生靈塗炭相信沒有人會喜歡革命我的信念是制度任何事也可在制度下去解決前題是制度是否健全是否體現民主如沒有這些基礎制度也是既得利益者用來戀權位的工具普天之下例子比比皆是很多自稱民主的國家總統一做便是二三十年這跟皇帝有何區別再看看號稱共產社會主義的朝鮮最高領導人完全是世襲的金家天下何等荒謬孫中山的革命就是為了建立民主共和制度讓權力能在制度下交接打破中國歷史上改朝換代必是以留血來換取的悲劇現在台灣的政黨輪替也是繼承了先生的遺志回望中國大陸雖是一黨專政至少領導人也是十年換屆不像朝鮮那樣的家天下

這次展覽展出了很多歷史圖片讓我一睹百年前的中國面貌雖是黑白照但也教我來得實在始終是拍攝出來的照片眾多歷史人物照片呈現眼前是彌足珍貴我特別有興趣滿清晚年的皇家生活照可惜這次展覽是不容拍攝否則必將更多照片放在網志上現在只有將大型宣傳海報拍下來這些海報所選取圖片對我來說也是震撼畢竟我對歷史是有點好奇

展館前展出了多幅大型海報來做宣傳頗有吸引力





這幅畫詡詡如生地描繪了革命軍攻打朝廷軍隊情況

紫禁城是明清兩朝皇帝的起居辦公地方當溥儀下詔退位後仍住在這裡直到1924年才給軍閥馮玉祥趕走從此這裡不再是皇家禁地了




入場門票是分兩部份其中之一是以香港故事為主題的展覽很久以前也看過這次因時間關係沒有再看留待下次吧到時可以拍多些照回來皆因這展館是容許拍攝的






3 則留言:

  1. 值得欣賞的展覽,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好多朋友都去睇過, 有機會都要睇下先!

    回覆刪除
  3. 革命的後遺症。
    http://hk.myblog.yahoo.com/lausung1958/article?mid=330
    [版主回覆10/10/2011 11:24:31]Sung 兄, 您好!
    拜讀貴文後, 深表同感. 革命從來不是免費午餐, 代價可以非常沉重.
    可是, 當公義在制度下不能伸張, 當權者又不自我反省. 人民容忍是有限度的, 暴力可能隨之而發生. 從政者應以歷史為鏡, 不要讓革命種子盟芽發酵, 先行自我完善, 改革體制以符合人民意願.

    回覆刪除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