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買車記

過去的大半年裡, 看了很多很多关于台灣單車環島的遊記和網誌等文章.

從這些文章裡, 看到的不只是當地人的遊歷, 而且还是很多香港年輕人的親身經歷.自己也不禁驚嘆起來. 誰說我們香港孩子是在溫室長大的! 隨了要自由行完成環島之外,更要命的是要騎著單車,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裡尋找方向. 這不只是體能上的要求, 更是膽識和意志的磨練!



"有些事今天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是以上環島鬥士们不斷所引术的. 自己也在腦海中反复思考. 這是我去單車環島的最佳理由嗎? 細心一想, 假期, 體能, 金錢, 孤身上路. 這通通也不得我不去想的. 特別是體能和孤身上路的要求, 能克服嗎? 畢竟已踏入中年, 沒有了年輕人那份衝勁. 可是自己也不甘心, 不是說在人生餘下的旅程還能做些甚麼嗎 ? 如果還不去做, 這輩子真的不可以做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第一步給自己買台自行車吧. 先在香港好好鍛煉一下, 看看能否真的克服以上所提及的擔憂.


說了這麼多, 終究買車的動機就是源自于讀了台灣的單車環島遊吧!



看了不少關於單車的資訊, 既是自己所擁有的. 當然最好是放在家裡. 在香港要把單車安放在家裡面, 我想已沒太多的選擇了. 20' 摺疊車是我的要求. 剩下來就是甚麼牌子了. 要是說看甚麼牌子, 不如說有多少預算吧!



起初心裡沒有底,但經過不斷的上網溜覽和到處尋找,要輕和最少有8個波段的,兩千元差不多是过起点吧。看了很多牌子,如DAHON,GIANT,VENZO,SOLAR和BIRDY等。價格是豐儉由人。原本也是買比較便宜的,但試過自己折合後,都是那句一分錢一分貨。手感和車架的質量是很明顯的。最後也決定買了台DAHON大陸版的18波段車。



好了,是時間去片了! 這顏色會不會太揚?











再來一張另一側面照





折了會是怎樣的? 看看吧!




單車是主體,還要其他配件来配合. 這意味投資會繼續來.


先來個單車袋,這隨了方便出行外,還可以當作後尾袋用.這可算是一物二用了.



跟着是水樽架,这是必要的! 水是支持你意志的最重要元素.






其實還有其他的, 如前,後燈, 哩數表, 保護帽, 手套和單車衫等. 這些在現在也不是太急, 可以慢慢購置. 但也是要花錢的啊.



既然是要花錢的投資, 也要為自己定下些目標吧. 雖說理想是騎車環遊台灣島. 但這可是最終的梦想. 先不說這個, 最少在香港也要達到某些程度,然後再去想其他好了.



就為自己訂一訂吧. 今天是12月23日, 2011年的12月或之前能完成騎車上大帽山, 會不會是很過份的要求? 哪怕推也要推上去, 但這可沒意思了! 當然在這一年裡如能認識到車友, 有共同環島目標, 这比踏上大帽山可更有意義了.



一年後重看這篇日誌, 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傻! 天曉得了?! 只能說句還看今朝!





6 則留言:

  1. 真的很佩服熱湯兄有如此大志和決心,環島 台灣單車遊,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對本人來說更是不可思意,因為需要考慮的事情實在太多,但願熱湯兄能克服種種障礙,並能結識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同伴,早日達成願望,等著看你的環島日誌呀! 單車的顏色好靚呀,而且越搶眼越好呀,在公路上會安全D嘛!
    [版主回覆12/27/2010 14:53:00]Lisa, 你好!
    我的環島日誌, 我想最少要等上一年或更長的時間. 在這年裡, 我會好好用這車來鍛煉下自己. 看看到底自己對於騎車的熱誠可到達哪個地步. 我會盡量把出車的經歷寫下來, 放到這日誌裡. 到時記得給些評語!

    回覆刪除
  2. 好似以下的 Downtube Nova 喎. eBay 度 USD 百幾二百可以買到. 原價 USD 299. 七波可變十四波.

    回覆刪除
  3. http://www.downtube.com/product541.html
    [版主回覆01/03/2011 11:24:00]謝謝你呀! 樣就好似了! 可價格就一點都不像. 我的貴得多呢! 如有朋友想買, 我會推推這部的.

    回覆刪除
  4. 折疊車中它算最平的. 不過都不錯, 只是 23 lbs 上山都可以只是不太快. 最高只得十幾, 不過二十英里每小時.

    回覆刪除
  5. 只要有夢就行了,努力加油,有志者事境成!
    [版主回覆01/24/2011 11:28:00]大澳,你好! 謝謝對我的鼓勵. 你的網誌我也差不多全都看過. 很 嚮往 你的生活. 盼以後能分享更多給我們. 今年會有甚麼旅程計劃呢?

    回覆刪除
  6. 我又到訪啦 好開心睇到你可以慢慢定目標去體驗單車遊,我黎緊19/5會出發去台灣踏車啦,太耐無踏啦,希望到時體能身體都應付到啦 其實我都計劃緊買部摺車,不過都係唔熟,要問下d單友先 香港踏車真係太少啦,等我買左車,有機會可以一齊去玩呀
    [版主回覆05/03/2011 17:39:00]大澳兄,你好呀! 這次去台灣是否再次環島呢? 之前拜讀過你的BLOG, 知你並沒有踩蘇花公路那段. 這次會不會去完成呢? 但蘇花那段完成了維修沒有? 等著你的BLOG來看過究竟. 如果你家有地方,買部大輪爬山車會好些. 因摺車車呔比較單薄, 容易爆呔. 我也爆過幾次. 當然摺車方便上MTR, 也可放在家裡, 保養也會好很多.

    回覆刪除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