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初試牛刀 - 南生圍之行



急不及待要去試試新車了. 既是首次出車, 所以選了條比較短的路程, 就從家裡騎去南生圍吧! 南生圍最近成了新聞熱點, 幸好已傳來了好消息, 暫且不會變成私人豪宅區. 讓我們繼續有個好去處. 但我們要不斷監察, 不要讓發展商有機可乘.


出車日期: 2010-12-24

時間: 13:30 - 17:15

天氣狀況: 風和日麗, 20度左右 

路線圖:





加多張平面圖:



在家裡先把車整理好, 我指的是把相機袋掛在車前, 好讓隨時能拿出來拍照. 這樣會方便和輕鬆得多. 然後將尾袋和水樽也掛上後, 就可以出發了.


先在起點拍張照, 你看天是多麼的藍. 今天出車肯定沒錯了.


到了入南生圍的路口, 後面是去上水的新潭路. 這條是紅毛橋.

雖有點煙霞, 但遠處也能看到從右方起的大帽山, 中間的大刀岃和左邊

部份的雞公嶺. 這三座山在我過往行山時也爬過了.


從另一角度, 就看到比較完整的雞公嶺.



頭頂是縱橫交錯的公路交匯網(元朗公路, 青朗公路和新田公路).

是連接元朗,上水和荃灣的干線.




沿著南生圍路走, 旁邊的正是錦田河. 出口處是后海灣, 河是從大帽山哪裡流過來的. 也是錦田河的源頭吧.



朝着元朗市方向望過去, 已有一定距離了.


繼續往北進發, 已開始見到有禽鳥在河上活動了.



走近一點,想看看是何品種的禽鳥? 但對於觀鳥一竅不通的我. 唯有遵守觀鳥規矩, 在旁靜悄悄的看著吧!



這里便是錦田河和山貝河的交匯處, 再出去就是后海灣了. 對面綠色叢林地方是甩洲.從地圖上看是有路進去的. 有機會要安排出車走一次了.




今天可能是平安夜關係, 南生圍沒太多遊人, 所以連專長影相的龍友也不多.




在河口交匯處待了一會後, 便沿著山貝河哪邊繼續前進. 很快就到了一處草萍. 這裡有人在騎車, 放模型飛機, 拍照, 野餐, 跟寵物玩耍等等.總之就是各適其式, 自得其樂. 如果這裡變了私人高爾夫球場, 是多麼可惜. 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和保護這裡.




也為我的單車在這優美地方留個紀念吧.




再來張近照.




看着情侶們手拖手, 帶著寵物一起散步. 是那麼的浪漫和寫意.




可自己卻是孤單上路, 想跟自己留張照也沒法子. 唯有以這影子替代好了!



看看腕錶, 也是時候回程了.



這就是沿著山貝河的路, 是條很好踩的路. 汽車也不會多.

但對岸風景就一般. 因哪裡是元朗工業村.




看到樹上的黑點嗎? 哪些全是鳥兒停在樹上. 相當有趣.



回到兩河的交匯處,也停了一會,再看看禽鳥.

終於給我拍了張鳥兒在天上聯群結隊飛翔的照片. 雖不是很壯觀, 但總算有個交待吧.




元朗市很快就在眼前了.

近黃昏時, 天色也變得不太好. 灰朦朦的. 跟出發时有很大的差距.




行程總結:


今次路程安排是比較短, 因想先熟練這新車的性能. 況且也很久沒騎車了, 也要時間去適應. 進入南生圍哪段雖是車路, 但汽車卻不多, 踩上來時也很放心. 但終究將來也要有踩公路的心理預期, 這唯有多些鍛煉, 慢慢去克服心裡障礙. 但安全最重要, 所以裝備也是要添置的. 特別是頭盔, 我想這是踩公路所必需的.


其次, 因是孤身上路關係, 如要上洗手間, 怎處置單車呢? 就把她放在路邊, 還是帶個鎖出車? 這也是令我頭疼的問題.


哩程表也是重要的. 因我也想知道踩了多少公哩的路. 好讓自己有個統計. 看看每次的出車表現如何. 這才能有所進步.


結論是很多事還是要去摸索, 這唯有等經驗告訴我好了!



4 則留言:

  1. 雖然是第一次出車,但似乎已經領會了很多事情了,願你在〝實習〞過程中能有更多得著!加油!
    [版主回覆12/31/2010 13:53:00]很多事也要靠經驗累積出來. 特別是在公路和晚上踩車. 我會努力. 謝謝你的支持!

    回覆刪除
  2. hi 你好
    喜歡你的自得騎樂 , 我剛買了單車 , 也準備了自得騎樂 , 希望有幾會可以與你一起自得騎樂 ,
    [版主回覆09/30/2011 09:50:54]rocky, 你好.
    買了部甚麼單車啊? 在哪裡騎行比較多呢? 我最近在元朗至屯門這段晚上踩得較多.

    回覆刪除
  3. 我買了OYMAM CR 16 , 我只去過一次大圍至大尾督 , 我暫時一個人未習慣踩馬路 , 原本今夜踩(深夜轆 , 馬路車輛較少);馬路 , 西灣河至西環來回, 可惜今晚下了一陣子雨地面濕透 ,

    明天約了車隊群組(在FB)去大圍--大尾水壩 , 看來都要取消了 ,

    我的 FB
    http://www.facebook.com/rocky.lo3
    [版主回覆10/04/2011 17:33:49]最後去得成嗎?

    回覆刪除
  4. 如果下次你去南生圍我想跟你一起騎行 .
    [版主回覆10/04/2011 17:35:46]好的. 再去時通知你. 但我沒facebook呢.

    回覆刪除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