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苗圃挑戰12小時 - 2015

日期 : 2015-11-01

今天迎來了人生首次的越野跑比賽,路程雖只有半馬多一點的26公里,卻教我深刻體會到跑山並不是想象中那麼容易的一回事。

為了應付這次比賽, 事前已作了很多準備. 從過去甚少跑步到每星期練兩次, 有跑田徑場, 有練跑山... 但出來結果比我預期為差, 特別是身體狀況表現. 自己估不到會有雙腿抽筋情況出現, 以前沒試過因跑步而抽筋, 今次卻給了我很大體驗教訓. 證明過往練習運動量不足, 練跑山所選路徑過於平坦, 上落坡幅不夠大, 當面對跑完大段的平路後, 要攀登梯級上坡, 問題便會發生. 今次雙腿抽筋就是在這情形下產生.

抽筋嚴重影響了中末路段表現, 例如圍繞城門水塘的一段, 應以配速6-7分來完成, 可惜因抽筋而使我半跑半行. 到過了鉛礦坳檢查站的落山衝終點一段, 理應要發揮最後衝刺能力時候, 但雙腿卻容不下我這樣做, 真的是有心無力, 唯有以慢行甚至停步來防止抽筋惡化. 幸好, 尾段雙腳能再次提起, 最終亦以跑來完成衝刺. 時間是 4小時40分, 達到預期5小時之內. 但比期望在4小時左右差距很遠.

跑完的剎那, 第一感覺是自我受苦, 即時說馬拉松路程不會參加了, 就算半馬亦要慎重考慮. 現在回想起是否太衝動想法, 畢竟運動樂趣在於辛苦過後所帶來的興奮喜悅. 如果一次的艱辛便放棄, 未免有點可惜, 自己的一關也過不了. 以後還是繼續努力練習吧, 把體能不足情況改善, 將來參與更多的越野跑賽事.

終點前留影








比賽途中
衝線一刻
抵達終點一刻 
拍攝區留念



領取證書獎牌後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