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2015年 - 元旦冬泳

日期:2015年1月1日

新年伊始, 萬象更新.
希望新一年裡, 在人生道路上, 能體驗更多, 感受更多.
正因如此, 11月時去了報元旦冬泳,
想在新年的第一天就去體驗, 去感受寒天落海滋味.

過往從未試過冬天游海, 原來跟游暖水泳池真的有天壤之別.
首次游毫無經驗, 一落水就併命游, 以為可快些熱身,
怎知游不到二十米, 就感覺呼吸困難, 那海水冰得入心入肺, 震撼我的五臟六腑,
自己即時停下來保持踩水, 不再把頭潛落水中, 看看能否支持過來.
幸好經過一段仰頭慢游後, 身體開始適應, 那種冰震感雖仍存在, 但呼吸已暢順多了.
其實, 那一刻呼吸困難時, 有想過呼喊咫尺邊的救生員,
但想起勇氣與意志, 自己暫且再堅持一下, 如情況沒改善, 我肯定會舉手求救.
大約一半路程後, 自己已可游回正常泳姿, 身體狀況亦感OK, 所以開始享受游海樂趣.
當然都想盡快游完, 天空雖然很藍, 視野亦很清晰, 但畢竟真的太冷了...

上岸後反而沒預計的凍, 仍可輕鬆地找同伴為我拍照.
可能興奮關係吧, 終能完成人生首次的冬泳, 連凍的感覺也忘卻了.
領過紀念品拍過照後, 正式為這次元旦冬泳劃上句號.

下年會否再參加, 真的是未知之素.  那種凍到呼吸困難感覺, 我想我這世人都不會忘記.
先不講2016元旦冬泳, 因為15年目標已指向吐露港渡海泳, 2600米途程的確不是件易事.
如能成功游畢, 那三大渡海泳, 元旦, 維港, 吐露港也能體驗得到.
就如網誌開頭所說, 在新一年裡要好好去經歷和感受新的事物.
 

興致勃勃在做熱身運動
暢游組未出發前, 先來的男子競賽組, 女子競賽則在岸邊等候.



紅帽的是暢游組, 所以是時候做好熱身.





我的號碼是 '1999'
除衫後即代表就快下水了.
齊集起點等候發號施令
一聲令下大家都往海裡去.



雖不是競賽組, 但也爭相往前爬.
沿途都有小艇, 快艇, 獨木舟在護航
遠處的便是淺水灣, 我們的目的地.
海上有不同的艇在守護著我們.
遠處的機動遊戲場是海洋公園.
感謝救生員守護著每位參加者.
終點上岸處. 因為是新一年開始, 有財神在迎接健兒.


到我上岸了太開心激動!

看看紀念品是甚麼?
原來是紀念狀.
是時候去換衫了
換過衣服後, 就走去行山了.
再次去經歷和感受2015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