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沙巴假期 - Day 3

Day 3 篇

日期: 2014-05-06 週二

昨日的浮潛, 游泳, 看日落, 自助晚餐, 多姿多采, 感到非常滿意.
今天再接再厲, 而且會更加新鮮刺激. 因隨了去沙巴著名的美人魚島外,
還將是人生首次接觸潛水, 心情難免是緊張興奮.

昨天中午所報的LOCAL TOUR, 旅行社派人在晚上來到酒店收錢.
奉上 RM900 後, 只換來收條, 講真是有點擔心, 單靠單張上的資料, 也不知是否騙人, 只能信任. 交過錢後問了一些帶相機問題, 旅行社並不建議帶貴重的東西去.
因出去活動時, 所帶東西就放在沙灘有遮蔭的卓上, 沒專門人看管, 是單靠信字.
既然是這樣, 就沒帶MARK 3 去了, 只帶防水套手機拍照, 也預拍不了水底下照片.

約好0700到酒店大堂接, 0630先到酒店吃早,
然後到大堂等, 今天的天氣幸運地非常之好.
導遊準時到達, 即時放下心頭大石, 昨夜的擔心一掃而空.
旅遊車到各酒店接過旅客後, 便往市郊碼頭進發, 車程要1.5小時.
抵達碼頭, 各旅客先要簽好健康證明才能登船, 船程要40分鐘左右.

碼頭是在內河道裡, 開行後船起初走得很慢.
此時最好用手機拍拍兩岸住民景況.

船以慢速前進, 直至到達河口為止.
這裡快要出海了, 出海後船以高速行駛, 顛簸得很, 所以根本不能站起來拍照.
經過30分鐘顛簸船程, 終於見到美人魚島.
我們這次去的是小美島是沒住宿設立的. 要住的話就要去大島那邊.
小島只有那麼一個沙灘, 風平浪靜, 海水亦顯得分外清澈. 
靠近岸邊, 這裡是沒有碼頭, 上落船就得靠那條自搭的木梯, 相當原始.
但我喜歡這種環境, 因這樣才有隔世感覺.
登島後根據導遊先前所講, 將自己隨身物品放在指定的卓上, 然後就去更衣.
全船只我們2人玩深潛, 可以慢慢準備, 導遊安排了懂普通話教練, 這使我放心不小.
揀好潛水衣後便開始聽教練講解, 不到半小時就要下水實踐.
上午先在沙灘附近的淺水區實習, 下午就會跟船出到外邊深潛.
學習時間有限, 只學了少許換氣技巧和怎樣幫耳朵去壓, 便要下潛, 真有點擔心.
幸好是1教練對2學員, 安全程度還是可靠. 另外教練問要不要拍照, 用專門附潛水壳的相機拍, 要 RM200, 港幣大約480, 非常貴!! 考慮過難得人生第1次潛水, 貴些也接受.

下水前先在岸邊來張合照.

在水底接受教練的指導.

要完成幾個指定動作.

跟教練合照.


開始掌握初步技巧.

此時教練帶我們到比較深位置試潛.


教練引導我們到1處人工珊瑚地方拍照

很漂亮的小丑魚.

很清楚的正面潛水照.
我的側身潛水照.
上午的訓練時間已完結, 現在是等候午飯時間, 飯後便可以出海深潛.
趁還沒吃飯, 先在島上拍拍照.

島上所設的警告牌, 皆有中文提示, 可想有眾多國內遊客到這裡來.
Mantanani 美人魚島
水清沙幼兼寧靜的海島. 彷彿置身與世外桃園.




一派悠然自得地吃午餐.


有蟹吃的中餐.

午飯後還有時間在沙灘拍照.



導遊和教練們則趁這段空檔時間來趟飯後沙灘排球賽.

開始真正的出海深潛, 其實亦不算深海, 大概只有5米深.
畢竟是初次體驗潛水, 教練不會冒風險帶初學者去太深地方.
坐船出去潛點途中, 心情像有點忐忑.

遠處是今朝所處的美人魚島.
穿好潛水衣, 扣上鉛腰帶, 揹著氣樽後, 就根據教練指導, 以標準方法下水.
付了錢影相, 教練不時會叫我們擺POSE拍照.
拍照過後就要下潛, 終可一嘗潛水滋味.
潛了2,3米後, 同伴因受不了耳朵的水壓, 所以先安排她上船.
之後就只有我和教練2個人去潛.
教練很好人, 可能見同伴不能繼續, 不能潛到海底去欣賞美麗的珊瑚, 所以減收了拍照費至 RM150
教練帶我去看珊瑚.
邊潛教練邊幫我拍照, RM150是值得比, 否則就沒有這些潛水英姿.
來到這處剛好有個像平台的珊瑚礁, 教練便叫我在這裡擺POSE, 他游到另1邊幫我拍照.
我就擺了個港女式 POSE, 讓教練幫我拍.
比原定時間早了上水, 因鼻子感到有點不適.
雖是這樣但今次的體驗潛水已感到非常滿足!
今天的潛水亦告完成, 要上船回島了.
回到島上梳洗過後準備回程.
快要離開這美麗的小島. 
登船後所有旅客幾乎都是以睡覺來渡過這船程, 皆因大家實在太累了.
經過40分鐘船程, 再次回到內河.
之後還要再坐1.5小時的車回去 KK town, 1天的來回時間也花了4個鐘.
所以要去彷如隔世的外島, 的確要花點時間.
回 KK 後沒有直接跟車回酒店, 在市中心下車, 再次去了前天所到的海鮮 food court 吃海鮮.

今次點了蟹, 賴尿蝦, 螺, 蠔,當然還有老虎啤酒...







總結今天也是滿意, local tour OK 妥當, 教練亦比心機指導.

水底世界寧靜美麗, 但亦是危機四伏, 潛水始終有一定危險性.
所以對我來說, 應不會成為嗜好. 
可是, 如能在旅遊時一亦未嘗不可.
以後若有機會, 都想能再一睹海底的奧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