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青藏行-DAY 2 篇

DAY 2

日期: 2013-06-20 星期四
行程: 成都到拉薩

踏入旅
程第二天, 可是對我來說, 今天才算是這次青藏行的正式開始.
皆因今天會飛抵
拉薩, 首次踏足西藏的神聖土地.

在拉薩機場披著用來歡迎客人的哈達. 心裡不禁喊著西藏我終於來了. 


昨日一整天的折騰使人感覺非常疲累.
幸好昨晚臨時所選的酒店還是不錯, 有四星水準.
所以休息得不錯, 這正好配合今天要到達的拉薩高原.

早上起來稍為晚了些, 差點連酒店的免費早餐也吃不上.早餐後回到房間收拾, 然後讓酒店安排車送到機場.
其實距離不遠, 我們昨晚是摸黑走過來的.
但既然有車接送, 也懶得拖著行李行過去.

到前台辦退房手續. 酒店大堂明亮整潔.



昨晚是拖著行李四處找機場附近的酒店. 所以並沒深究是怎麼樣的.
今朝再仔細看看門口牌子, 原來這是軍事管理區?!
對國內所謂軍事定義, 有時真摸不著頭腦.


隔了一晚又回到機場大樓. 成都雙流機場3年多前來過, 到現在還是挺新淨, 看來管理不錯.


因到拉薩關係, 過安檢時檢查比較嚴密, 鞋亦要脫掉.
最後順利到達登機口.




這趟也有少許延遲, 但時間不耐, 只延了1小時左右. 是可接受的了.
延遲期間唯有在附近溜溜, 拍拍照.




剛好登機口對面有間成都小吃, 很少在候機樓找地方吃東西的我, 今次就幫襯了.
無他, 這店的價格非常合理, 叫一碗牛肉面不過是12元. 相信很難在其他機場的候機室裡吃到這價錢.


反正飛機誤點, 先來碗麵好了.
就在品嚐間, 登機口的地勤走過來跟我說可以登機了.
累得我三扒兩撥把這碗有點辣的牛肉麵極速吞下.


登機後很快便起飛,  昨天的惡夢不需重溫了.
終於可迎來舒閒的空中旅程.
趁兩小時多的航程, 先看看書吧. 稍後再去欣賞下所經過的雪山景色.



過不久窗外的雪山出現了.
在預備西藏行爬文之時, 網友們已提到如坐飛機到拉薩, 記緊在機上看看雪山景色.
所以這次也特別留意機外狀況.

這是我第一次在機上看到如此多的雪山.










陶醉於窗外風景之際, 機上廣播傳來將會20分鐘後降落拉薩貢嘎機場.
是次航程感到非常順利, 而且時間過得很快.
但心裡亦開始想著, 下機後會不會即時有高反呢?
降落後飛機直接停到登機樓, 而不需走落地面.
離開飛機後, 拍回剛才所坐的機.



領行李後時已接到青年車隊來接機司機的電話. 讓我們到停車場便能見到了.
機場不大, 步出大樓, 前面便是停車場.
太陽很猛但感覺不是很熱. 可是天上的藍天與白雲卻非常吸引.



到車場後就見到司機和三日後載我上珠峰的車.
司機叫次多, 是藏族人. 普通話不是很好, 而且不懂漢字, 所以溝通時要費點勁..



趁次多整理車箱時, 趕快拍多兩張照.
差點忘了高反, 但著實暫時沒有甚麼耳鳴, 頭痛的高反症狀.










次多師傅為我獻上的哈達.



一輪拍攝後要上車入拉薩市了.
機場距市區六十多公里, 坐車差不多要45分鐘.
幸好這次包車是包1次免費機場接送, 這給初到貴境的我們感到非常踏實.
在車上補回剛才接機時次多師傅所出示的迎接單張.



離開機場直上高速. 望出窗外景色與中原大地有明顯分別.
畢竟是青藏高原, 綠色的樹木相對是少了. 特別是哪些山丘, 基本是光禿禿的, 沒有任何樹木.
天當然是特別的藍, 重要是非常清晰, 沒有香港常見到的煙霞.
雖然在車子裡, 見到這新鮮畫面, 當然也是拍, 拍, 拍了















路經油菜花田, 沒叫次多停下拍照.
一來是高速公路關係, 二來往後日子多的是.
而且首天到拉薩, 還是按計畫早點回酒店休息, 去好好適應高原氣候.


車子開始進入拉薩市範圍, 入市區前要安檢, 檢查乘客證件.
我看到如坐公車進入, 還要入檢查站查證. 就像以前入深圳特區的檢查般.
順利安檢後, 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布達拉宮, 在外圍很遠就能看到.
見到布宮應是很興奮的, 但看來高反開始發作.
看同伴表現得呆滯的樣子, 自己就輕微感到有點頭痛.

我們所住的扎西曲塔是位於古城八角街的小巷裡,
車是進不了, 必須停在外邊大路後步行入去.
幸好有次多師傅幫忙拿行李兼帶路,
因同伴看來已不行, 走起路來也一拐一拐的.
我感覺還可以, 所以拿著兩大背囊就往酒店去了.

到酒店後, 同伴立即躺在中庭的坐倚上, 不停喘氣... , 看來高反很嚴重.
前台服务员先讓她喝杯酥油茶, 看看可否舒緩一下.
我就先辦好入住手续,
後再跟次多師傅簽好包車合同和繳交一半租車訂金.
因去珠峰是要辦邊防證, 而青年車隊會為我們代辦, 但要拿取我們的證件去做.
可是明天一早要去預訂布宮入場票也是要身份證的. 而後天進布宮當然亦要證件證明.
所以要好好跟次多師傅安排證件交接.

搞完一大輪後, 可以上房休息.
但我們的房間在3樓, 古城裡的建築是沒電梯的.
要我拿這麼大的行李箱行到3樓去,
對剛到高原的我來說, 根本是不可能任務.
幸好酒店根據經驗, 預知所有初抵步的旅客,
是不可能提著大行李爬到樓上房間.
所以他們會有專人為旅客拿行李上樓,
這不但是窩心服務, 而且亦是必要措施.

雖然時間尚早, 而且還沒吃晚飯.
但到房間後亦要先來睡一睡.
我的情況尚可, 但同伴卻要吸氧了.
氧氣是在酒店買的, 20元一支.
亦買了高安原, 50元一合.
在吃藥和吸氧雙管齊下, 希望情況有所好轉.

睡一覺後, 高反情況略為改善.
跟著到酒店餐廳晚飯, 隨便叫了些填肚便是.




飯後回房還要吸氧, 今晚總共吸了4瓶...


第1天進藏便領教了西藏特點.
太陽勁猛, 風景絕美, 還有高反特強.


明早打算六點多起來到布宮訂票.
今晚照吩咐不洗澡, 不洗頭, 早點去休息.
盼望明天再沒高反便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