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準備就緒, 啟程在即

下星期今日就會踏足台灣土壤, 去完我的單車環台夢.
回想四個月前所作決定, 其實早在年多前已在做夢, 今天卻已進入了倒數時刻.
這四個月自己不斷在準備著. 從騎行練習, 購置裝備, 預訂機票, 申請入台證, 閱讀別人環台經歷等...
然則此次因是跟隨車團出發, 已給我省下不少煩惱的行程安排.
自己真的可以全心全意去享受騎行攝影樂趣.

現在余下來就是天氣, 體能和與新朋友相處問題.
自己選了11月出發, 皆因秋天是進行戶外活動的好日子, 秋高氣爽, 更重要是避開台灣多雨氣候.
盼望來緊的兩星期台灣不會降雨, 否則雨水加上秋冬的季侯風, 就像前兩三天香港的天氣般, 那種濕凍也不好受.

體能, 自己還是有點信心.
在過去的鍛鍊裡, 雖則沒試過連續數日大爬坡 , 也沒嘗試一天騎行100公哩,
但在晚上的練習裡, 使我掌握了騎行節奏, 知道自己應在那個速度上騎乘.
環島時, 不要逞強去迎上他人, 使自己失去節奏, 繼而消耗大量體力, 得不償失.
其實, 對於體能我是有另一體會的.
它不只著重于體質上的要求, 決心和堅持也是不能缺, 在相輔相成下, 是可以達到不可預料效果.

下面是我近來騎車練習數據:


此次環島是我單獨前往, 在當地參加環島團.
這會認識很多台灣團友, 而我亦會跟新相識車友同住一房間.
當然是會有陌生感, 但一想到大家都是為了環島目標而走在一起,
那種陌生感, 我想, 很快便會消失.
畢竟, 抱有同一理想的人, 話題是不會缺的.
但願在這次環台路裡, 認識更多志同道合朋友,
或許, 有天會在台灣某路段,
甚至在大陸環青海湖路上再相遇吧.

現在心情是等待, 再看看還有甚麼遺漏東西.
其次, 來緊的星期天仍會有一次練習騎乘.
目標是要走95公哩, 接近環台每天平均100公哩的路程.
但最重要並不是要達標, 而是要保住身體健康狀況,
千萬不要在出發前有任何閃失呀!!

1 則留言:

  1. 祝旅程愉快,安全回來。加油
    [版主回覆11/14/2011 17:17:47]谢谢. 肯定要安全回来啦.还要贺老许的60大寿啊!!

    回覆刪除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