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環島啟蒙篇章

剛讀完島內出走這本書,
對于單車環島有興趣的朋友們,
相信對這本書不會陌生.
作者蛙大是推動這項活動的積極份子,
是很多環島車友的啟蒙者,
我也是其中之一.

自己怎樣認識單車環島這回事,
網上日誌是最主要資訊來源.
其實是有三篇日誌,
使我留下深刻印象,
繼而織出我的環島單車夢.

第一篇, 亦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關于單車環島故事,
起初還以為作者是台灣人,
讀下去才知道是位地道香港年輕人,
真佩服他的勇氣, 單槍匹馬往台灣拚環島.
讀罷之後, 只有羨慕份兒,
心想, 這些是年青人專利, 自己不過是旁觀者而已.
但這一讀, 卻燃起了我的好奇心,
想在網絡世界裡, 尋找多點別人的故事.

第二篇, 是講述4位香港青年花了1整月時間的環島經歷.
他們不只環島, 更登上了武嶺這座3千多米高的山!?
記著 是用單車一步一腳踏上去的.
讀到這裡, 不得不對年青人,
對追求夢想的那份堅持,
感到驚訝! 赞嘆!

第三篇, 就是島內出走這本書的網絡版.
也是印象最深的一章.
文字不多,但圖像豐富, 感染力強,
使我像跟他們去了一次環島.
正因這次虛擬環島, 經常在我腦海中盤纏不休,
自己反覆思考, 何不身體力行, 來一次真實版的環島呢!
夢想便在這樣背景下蘊釀出來.

島內出走, 是我的啟蒙篇章.
感受至深的讀者, 當然要把她訂購下來,
作為收藏也好, 記念也好,
甚至是一種見證, 見證怎樣去完夢.....



2 則留言:

  1. 哈...島內出走就是台灣朋友介紹的,之後就申請了蛙大單車資助計劃,我也搭上環島之夢:)

    回覆刪除
  2. 也玩夢了吧! 我還沒呢!

    回覆刪除

Flag Counter